棣江

怎么没有赫局赫的饭

白日梦

白日梦里吐不出的心知肚明,全部溺死于清醒的妄想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睡不着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不耐烦地仰起脖子,又捋了把头发,再次坚定地闭上眼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睡不着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身体感到前所未有的燥热,连带着头脑也乱乱的。我掀了被子,在床上翻过身,又咯吱咯吱地翻回来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怎么睡得着呢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窗帘被风吹开一角,银白的月光就轻轻地现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睁开眼看着天花板发呆。这个时候了脑子里明明应该什么也没有,可就像呼吸一样自然的,我又想起了赫卡蒂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凸出的锁骨,毫无反应的枷锁,她将没什么温度的脸送进我的手心。我能看到她,睁眼是她,闭眼也是她。就悬在我的眉心那不上不下,在一个微妙的范围内持续着让我难安的感应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看到零散的几张空白画纸,铺在收容室的地上,大概是被吹落的。

       赫卡蒂会在留影室里,我猜的。

       门无声地向两边移开,角落里设备的屏幕还微微发着亮,微弱的灰白色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我猜对了。她抱着膝盖坐在地上,头靠在墙上,画笔滚在一边。像一只疲累的小兽。大概睡得很熟?我轻轻走近。总感觉现在她才真的看上去像个孩子,放下重重的戒备,收起巨大的梦魇,在一个熟悉又隐蔽的环境里偷一个无聊白日里短暂的盹。只是眉头仍是习惯性微微蹵着,这个时候看了更觉心疼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忍住没有叹气,怕吵着她,拢拢外套轻轻在她身旁跪下。清瘦的苍白的脸,散开了垂落到一侧的发。安静睡着的时候,和平日里真的完全是两个人呢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啊,赫卡蒂……

       真是越发喜爱她了,尤其是现在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鬼使神差吧大概是,我不知道我怎么就抬了手。如果我知道赫卡蒂会突然醒来,我是绝对不会伸手去绕她脸侧的发丝的。蓝色的头发将将松松地环上两圈,我突然对上她银灰色的,在昏暗中发亮的眸子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冰冷的阴影倏地缠上我的腰,只一瞬就往上蔓延到我的脖颈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嘴被封住了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是梦魇。紫色的眼球大概正在我看不见的脑后侧对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我没有挣扎。她说过,梦魇讨厌猎物在手中挣扎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的手指上,本还缠着她的两圈头发。被猛地这么一箍,便通通散落了。手直直地僵在半空,突然触到了什么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移了视线:她正别过脸往我手心里钻。绷带贴过来,粗糙的布料轻轻磨擦着。我不自觉地绷紧了身体。她没在由梦魇投下的深色阴影里,闭上眼睛,嘴唇蹭过我的掌心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不愿再回想了,只记得最后梦魇消失,就像从未出现过一样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她恍惚着看向我,看我仓促着起身忙站起来问我怎么了。我安慰着她只道没事。她自是不信,急切着,支支吾吾地问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右手仍沉浸在留有余温的震颤里,我只能用左手拍上她瘦削的肩头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在这里睡了,也不怕着凉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没回答,只是抬起头看着我,咬着嘴唇沉默。好像在想别的事。

      “走吧,还有任务。“

       她还是那样,乖顺地跟着我走出留影室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在梦醒参半间,亲吻我的手心……

       到底是她在做梦还是我在做梦?我自暴自弃般猛地拉过被子盖住脑袋,像逃跑的鸵鸟那样放弃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我真切地感受到她直白而轻柔的吻,从一个,失去了大多数情感的孩子身上,感受到了对我们来说都很陌生的感情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其实从没想过这会由她给出,而她怎的就真的先拿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敢,但又不受控制地回想起平日的种种:她的忠实坚定,她的乖顺护短,明明是比我矮半个头的身量却总是留下一句“跟在我身后”就挡在我前面……

       我常常想,仅仅对于她来说,我手中枷锁的存在到底是方便了谁保护谁。是她对我的绝对服从衍生为偏爱,还是因为她爱我,才……

       我从迟来的困意中惊醒,我认为她爱我。

       浸泡在黏着目光里太久以至于我快要习惯她的注视,濒临麻木时才后知后觉地惊醒。我感到恐惧。

      就像当初困在梦魇手中被盯着那样,恐惧着不可估量的未知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漫长的一夜。迷迷糊糊间我已经从床上爬起,开门时赫卡蒂正静静靠在门边的墙上,抱着她的画册。

      “枷锁有反应……局长,你是不是没睡好?”我忘记了,高服从的禁闭者可以通过枷锁感知到我的状态。看来我是真的没睡着,我有些抱歉地笑笑,

      “影响到你了吗,赫卡蒂?”

      “嗯,我很担心你。”小孩不会说谎,小孩的眼睛也不会说谎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我会。所以我装作不在意地移开目光。

      “只是咖啡喝多了,白天可以再补觉。”我迈步向前,她跟在后面,目光挠得我脖子后面痒痒的。

      “白天睡觉,会不清醒。”我突然停下,转过身。

       小孩确实不说谎,可她会藏。

      至于藏在不清醒后面的是什么,我想我有必要知道。

      “梦到什么了,赫卡蒂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的梦我早就看过,是精神性压迫和求生欲挣扎的对打,每每带着冷汗和恶心从梦境里爬出来我都记不太清我看到了些什么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她想了好一会儿,将怀里的画册抱紧了些。我才发现这是新的一本。所以是太痛苦了吗?不过还好,说到底也只是个白日梦,靠语言无法描绘出的无意识间的清醒,不同与夜里那些吃人的,我应该有办法纾解……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失去了您,但是幸好,又找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抬眸对上我的眼睛。竟带了点庆幸的欣喜。

       她真的梦到我。这下换成我组织语言了。

       想不出来该怎样去回应……话说是谁先在那颗苹果上留下齿痕的?故事我其实记不太清,因为我一直更喜欢那条毒蛇来着。如果引诱永远百分百奏效,那我也会把我的毒牙嵌进脆嫰的果肉。相比于花上半生路过缝上嘴唇缠上绷带后的沉默与盲目,然后烙印上爱的诅咒永远留个疤,我倒不希望眼前这个可爱的人儿为此破相。

       白日梦而已,也不介意再陪你梦一场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看着她,她右眼的睫毛微微颤动,投下的阴影轻柔地刷在小脸上。我从上至下抚过她垂落的发丝,将其中一绺一圈一圈细致地缠在食指上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那我答应你,以后不会再走丢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9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